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一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3/08/25 15:21:34 阅读次数:10

8月24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来阿访问的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一行。

郭大使欢迎湖州师范学院代表团访阿并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蓬勃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不断深化,高校、智库等机构交流密切,“汉语热”在阿不断升温,众多阿优秀青年赴华留学、发展。郭大使高度评价湖州师范学院同阿语言大学合作成果,强调在两校共同经营下,阿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为在阿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增进两国民心相通、深化传统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得到阿政府和各界高度赞誉。希望湖州师范学院同阿方高校广泛建立合作、扩大人才交流,为推动中阿人文领域合作走深走实作出更大贡献。

  

金佩华书记介绍湖州师范学院与阿语言大学等阿方高校合作情况,表示将以此访为契机,同阿方对口高校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合作领域,为推进两国教育事业发展、巩固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弘扬中阿世代友好贡献一份力量。

  

同日,丁涛公参陪同代表团出席了阿国家图书馆“湖州角”挂牌仪式,阿国家图书馆馆长卡·塔希罗夫出席仪式。

来源: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