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院举办国际三八妇女节文艺雅集暨招生宣讲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3/03/09 16:24:25 阅读次数:10

     

      3月7日,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语言大学孔院在阿塞拜疆建筑工程大学一楼展览大厅里顺利举办了一场以“墨韵茶香”为主题的文艺雅集,同时进行了春季学期的招生宣讲。建筑大学设计系主任扎希特女士、意大利设计中心主任法利特先生、语言大学孔院中方院长李姬花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萦绕着雅致的琴音、温润的茶香与朴拙的墨韵,往来着温馨和悦的笑谈。孔院卢丽老师与李亚菲老师身着素净优雅的旗袍为大家展示和讲解了中国茶的分类和制茶工艺、茶艺的流程、以及所体现的文化观念。行云流水般的表演让来宾们沉醉其中,被一种能包容万物,温婉又坚韧的女性力量所深深打动。

  

  


     李彪老师则在现场挥毫泼墨,笔毫起落之间,点线如游龙脱兔一般铺陈,为在场所有女性宾客题下“素心若雪”、“气若幽兰”、“上善若水”等吉语,作品灵动飘逸,俘获芳心无数。此外,李老师的印章也吸引了来宾们的注意,大家对中国篆刻艺术充满了好奇与热情,纷纷想要在书页上留下一枚朱红色的印记以留念。

 


      据了解,语言大学孔院建筑工程大学的汉语教学中心成立于2022年11月,第一期“中华文艺+中文”课程已顺利结业,获得了学员和校方的高度好评,大家都十分期待进阶课程的开设。因此,在这次文化雅集活动上,孔院也以书法与汉语课程为主向来宾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