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圆圆中国年”阿塞拜疆华人兔年春晚精彩上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3/03/22 16:22:23 阅读次数:10

    

       1月21日,正值中国农历除夕之夜,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巴库长城饭店共同举办“团团圆圆中国年”2023年阿塞拜疆华人兔年春晚。来自各行各业的华人同胞以及阿塞拜疆友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新春佳节。现场年味浓厚,欢乐非凡。

  


活动在热闹喜庆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帷幕。在孔院舞龙队员的挥舞下,金色的巨龙上下飞舞、蜿蜒腾挪,展现出激昂蓬勃的精气神儿。接着,长城饭店董事长叶雪琴女士发表致辞,送上新年祝福,欢迎八方来客。表演随之正式开始。

  


孔子学院师生、在阿中国留学生和特邀阿塞拜疆演员为大家带来了一个个精彩十足、丰富有趣的节目,引得大家掌声不断,叫好连连。有悠扬浪漫的葫芦丝曲《竹楼情歌》,有国粹京剧《红灯记》和云南民歌《弥渡山歌》,有让人思绪万千的流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有深情催泪的怀旧歌《为了谁》,有节奏欢快的新疆民歌《Altun Tataymu》、《青春舞曲》,有曼妙绰约的中国古典舞《青花瓷》,有动人心魄的歌伴舞《大鱼》,有快乐温暖的歌曲《桃花朵朵开》,有抒发了每个在场中国同胞拳拳思念之情的《我和我的祖国》,还有寄托了孔院全体教师对世界未来真挚祝愿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还特邀了巴库著名喜剧演员Mushviq带来表演,他的妙语连珠、幽默诙谐引得台下观众或忍俊不禁,或前仰后合,笑声掌声此起彼伏,让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随着北京时间零点的钟声临近,全场一起激动地大声倒计时,在绚烂的烟花与缤纷飞舞的气球中共同迎来了农历癸卯兔年的美好春天。随后,动感欢喜的音乐响起,特意为兔年准备的兔偶闪亮登场,带着大家蹦蹦跳跳,载歌载舞,庆祝春节的到来。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

  


漂泊海外乡愁虽情切,相逢巴库难得是缘分。晚会上,旅阿华人欢聚一堂,吃团圆饭,共庆中国年,慰藉了乡愁,同时也让阿塞拜疆友人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年味。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院不仅仅是阿塞拜疆友人了解中国的窗口,也是所有在阿华人的文化驿站,同时也期望成为双方文化交流的舞台与桥梁。

祝大家癸卯兔年,万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