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接受新华社专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1/12/16 18:52:31 阅读次数:27

  12月16日,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维克托·皮罗仁科博士就美国举办所谓的“民主峰会”等问题接受新华社专访。

  维克托·皮罗仁科博士在本次采访中认为所谓的“民主峰会”与民主没有任何关系。美国显然企图建立一条战线来对抗俄罗斯和中国,以及其他选择并奉行独立自主内外政策的国家。然而,从结果来看,美国的企图明显是失败的。他希望西方明白,普适性的规则只有一个:即每个国家都应该走自己的路,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政治和国家治理模式。该专访一经新华社官方媒体播出,在国内外立刻引起了强烈反响。

  维克托·皮罗仁科博士多次在俄罗斯《消息报》、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环球时报、《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等报刊杂志为中国发声,文章多次被人民网、新华网、参考消息网、腾讯网、搜狐网等主流媒体转载。湖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20年授予了维克托·皮罗仁科博士“国际友好使者”荣誉称号。此外,维克托·皮罗仁科博士最新的论文集目前已进入翻译阶段,预计中文版书籍将于2022年年底和读者见面。

  作为我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聚焦国别研究的重要平台,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与海外孔子学院联手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加强涉俄国家合作、扩宽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阶段, 跨文化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外籍专家的作用,积极利用各种外事资源,凝练学术研究方向,加大对外联络,加快推进中心的建设,力争为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