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真情:白俄罗斯国防部长感谢俄罗斯和中国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0/09/06 15:32:33 阅读次数:76

       自白俄罗斯大选落下帷幕后,其国内就一直动荡不安,为了让白俄罗斯成为亲美国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在其国内搞起“颜色革命”,面对西方国家过分行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多次严厉谴责,而白俄罗斯向来与我国关系深厚,两国之间经常互帮互助,面对白俄罗斯的窘状,我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明确给出回应。

1.png

        我国外交发言人赵立坚的回应,给白俄罗斯吃下一颗定心丸

        在多方压迫下,白俄罗斯显得弱小无助,卢卡申科更是无奈屈服于压力下,最终选择重新举办大选,如今,白俄罗斯内忧外患,北约组织更是频繁在其边境秀军事“肌肉”,此刻,白俄罗斯急需他国支持,针对此现象,我国迅速发声。

        据媒体报道,我国外交发言人赵立坚强硬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对白俄罗斯社会制造分裂和动荡。我国的明确回应,这无疑是给关键时刻的白俄罗斯带来巨大帮助,也给白俄罗斯吃下一颗定心丸。

        2.png

       

        白俄罗斯与普京通话频繁,俄罗斯明确表态

        如今,随着西方国家压迫愈发严重,白俄罗斯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层层谴责下,白俄罗斯几乎快要承担不住,而白俄罗斯一旦承担不住,最遭受伤害的还是俄罗斯。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三天内,卢卡申科几乎与普京进行了4次通话,足以见得,卢卡申科内心有多么煎熬,对于卢卡申科来说,最要紧的无非是解决国内面临的种种问题。随后,俄罗斯明确表态,如果白俄罗斯需要,俄罗斯将会为其提供全面援助。如今随着中俄不断站明立场,白俄罗斯的心也逐渐稳定下来。

3.png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对中俄深表感谢

        即便目前白俄罗斯危难之境仍未解除,但面对中俄两国的力挺,白俄罗斯还是十分感激的。与此同时,白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维克托·赫列宁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白俄罗斯正遭受着来自西方国家的直接操控,试图篡夺国家权力。

        同时,白俄罗斯还在承受着非常严峻的边防压力,对此,白俄罗斯非常感谢包括中俄两国在内对白俄罗斯伸出援手的所有国家。同时,明斯克也高度赞赏中俄两国对白俄罗斯的全力支持。


        可以说,此次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的行动无非是患难见真情,这让许多人士感慨中俄两国的真诚,同时,白俄罗斯也对两国支持表达高度感谢,可以说,中俄两国的支持并未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