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在线:跨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湖州师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17/12/11 00:00:00 阅读次数:111

    2017年12月9日,湖州在线以《跨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湖州师院》为题,报道我校成立跨文化研究中心。全文如下:


跨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湖州师院


    湖州在线讯 12月9日,湖州师范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阿塞拜疆语言大学、白俄罗斯教育科学院、乌克兰教育科学院共同成立跨文化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建立学术思想与研究智库,建设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以及搭建经贸合作服务平台。
  
    近年来,湖州师范学院始终高举“服务湖州”旗帜,充分调动湖州作为“世界丝绸之源”的经济社会文化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6年,该校与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2017年,该校新增俄语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此次跨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是该校深入探索高校建设跨国别、跨文化综合研究平台有效模式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强我市作为“世界丝绸之源”引领示范作用与国际影响力的良好平台。
   
    跨文化研究中心建成后,将以外交与政治、教育与语言、经贸与旅游、文化与社会为四大研究方向,重点聚焦阿塞拜疆、白俄罗斯、乌克兰三个“一带一路”沿线核心俄语国家,逐渐辐射至沿线其他俄语国家,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围绕双边战略问题和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前沿的学术研究。同时,湖州师范学院将大力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俄语国家高校、相关机构间师资互派、艺术巡演、长短期学生交换互访等交流活动,并依托特色经济社会优势,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推动浙江省及其他国内地区与相关国家科研开发、企业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带动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http://www.hz66.com/2017/1209/2828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