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媒体:中国呼吁全球共建美好世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2/10/26 17:44:51 阅读次数:10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今日白俄罗斯报》网站10月21日刊登题为《通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将是什么样的》的文章,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倡议是一个伟大国家向世界各国人民发出的真诚呼吁,呼吁他们认识到人类面临的共同风险,并相互帮助,共同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重申,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

白俄罗斯地处东西方之间,具有特殊的连接地位。就白俄罗斯而言,它与中国的政治经济关系正在加快发展。白中关系水平已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在经济方面,2021年白俄罗斯和中国的贸易额约为60亿美元。今年1月至6月,白中贸易额继续增长。白俄罗斯对中国的出口正在增加。中国是白俄罗斯的第二大外贸伙伴,仅次于俄罗斯。白中关系的走向意味着双边合作在投资、人文和社会项目等方面都会增强。白俄罗斯将走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东欧的落实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