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阿塞拜疆外长就两国建交30周年通电话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2/04/22 17:20:43 阅读次数:10

       2022年4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阿塞拜疆外长巴伊拉莫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30周年。30年风雨同舟,中阿共同擦亮了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金字招牌”。正如阿利耶夫总统指出,阿中是“真正的战略伙伴”。相信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将开辟新的光明前景,迈向更加成熟、更具内涵的新阶段。

       王毅说,中方将一如既往尊重阿方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阿塞拜疆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相信阿方会继续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支持中方正当立场,始终遵循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径。中国愿同阿塞拜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夯实中阿关系社会根基。中国欢迎阿塞拜疆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

       巴伊拉莫夫祝贺中方成功举办冬奥会,感谢中方对阿方抗疫提供的宝贵支持。中国的疫苗援助使阿成为世界上最早拥有疫苗的国家之一,是“雪中送炭”之举。双方应隆重庆祝建交30周年,加强双多边合作,充分展现双边关系的高水平。阿塞拜疆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也是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应有之义。欢迎更多中资企业赴阿塞拜疆投资兴业。阿方也愿同中方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