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紧急喊话中国:俄罗斯一旦和北约开战,请务必出手帮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1/09/18 14:29:05 阅读次数:19

       2021年8月后,美俄两大军事强国的关系变得愈发严峻,双方剑拔弩张,在全球上演多场军事演习。面对可能爆发的战争,俄罗斯媒体公开喊话中国:一旦俄罗斯和北约开战,请中国务必帮忙。俄罗斯究竟什么地方需要中国帮忙呢?

       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开展的“西方-2021”联合战略演习进入活跃阶段,两国出动轰炸机、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多种战机,针对假想敌实施多轮打击。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举行军演,直接引起北约的不安。俄《观点报》称,北约宣称该演习是展示武力和企图恐吓西方。就在俄白举行军演的同时,波兰也举行了大规模演习,波兰方面毫不隐讳地表示,该军演就是针对俄罗斯。乌克兰则宣布,将在9月底和北约举行军演,预计有1.2万名军人参加。毫无疑问,北约和俄罗斯对抗的背后,少不了美国的身影。

       苏联虽然已经解体很多年,但西方国家对苏联的恐惧至今犹在,继承苏联大部分军事遗产的俄罗斯并没有给西方各国带来安全感。在北约各国眼中,俄罗斯一直都是西方世界最大的威胁。进入2021年后,北约很多国家开始蠢蠢欲动,在美国的支撑下,在经济、军事等方面对俄罗斯进行围堵。美国还多次纠集北约国家在黑海海域举行大规模军演,针对意味十分明显。专家表示,第三次世界大战离我们并不远,很大程度上会围绕美俄展开。俄罗斯媒体直言,一旦俄罗斯和北约开战,请中国必须帮忙。那么,我国能帮助俄罗斯什么呢?

       继承苏联大部分军事力量的俄罗斯,被各国视为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和美国正面对抗的国家。苏联留给俄罗斯规模庞大的核武库,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底牌。如今的俄罗斯,正在常规军事领域重现苏联的辉煌,除去研制出包括苏-57战斗机、S-500防空导弹在内大量先进武器外,还成功研制出美国都无法拦截的高超音速导弹,形成了针对美国核动力航母的不对称打击体系。

       俄罗斯军事实力虽然强大,却存在两个致命弱点。首先,俄罗斯存在严重的经济问题,在西方国家的围堵下,经济发展更是举步维艰。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俄罗斯解决经济问题。其  次,俄罗斯海军尚存在短板,缺乏大型水面舰艇。我国在船舶建造方面,同样对俄罗斯有帮助。


来源: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