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首届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1/06/16 16:00:37 阅读次数:29

6月9日第七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首届中东欧国家智库论坛在宁波举行,我校应邀出席此次盛会。来自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希腊等中东欧国家驻沪领事馆官员,新加坡等国外方机构代表,江苏、四川、安徽、黑龙江、河北等国内近100所院校代表、教育界专家学者近250人现场参会。我校成为首届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此次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是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议程包括中东欧教育合作论坛、浙江——捷克高等教育合作对接会、第三届“波兰周”暨后疫情时代宁波与波兰企业家论坛、首届中东欧新外贸产教融合论坛、走进斯洛伐克系列活动、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案例研讨会等活动,旨在推动两地建立更广领域的交流关系,构建更高层次的合作格局。

  交流活动期间,正式成立了首届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举行了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筹备会,会议对联盟理事单位、章程等进行了审议,我校当选首届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副校长李庆峰当选为常务理事。同时,我校与中东欧相关国家的国际合作代表进行了诚挚的交流,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积极展示了我校国际化教育工作发展的状况,并就宣传招生、师生互派、合作办学等事宜与现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教育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国际影响力,推进了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