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筹)和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线上春节联欢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21/02/11 13:00:02 阅读次数:100

2021年2月10日,我校音乐学院(筹)和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线上春节联欢会。中国驻阿塞拜疆特命全权大使郭敏女士、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外事副校长扎拉·盖丽波娃女士、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先生、中方院长李姬花女士、巴库国际海上贸易港口首席顾问拉沙德·卡里莫夫先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阿塞拜疆语教研室主任阿格申·阿利耶夫先生、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筹)院长、浙江省“特聘专家”梁卿教授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及部分留学生代表一起在线上参加了联欢活动。

360截图20210406132111579.jpg

郭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向阿各界友人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郭大使充分肯定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中阿文化交流的平台作用,为深化中阿传统友谊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2222.jpg

副校长扎拉·盖丽波娃女士在致辞中感谢孔子学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感谢大使馆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333.jpg

拉菲克·阿巴索夫先生致辞祝大家新春快乐。

444.jpg

梁卿教授表示,开展对外文化教育合作交流一直是我校的重点特色工作,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要加大我校音乐学科与国际的对话、牵手力度,希望在合适的时机,能够把湖师音乐艺术人才带到国际上去展现、去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看见美丽湖州、美丽中国。

555.jpg

本次联欢会采用现场直播和提前录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出场的是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马灵儿带来葫芦丝独奏《竹林深处》,让大家拌着悠扬飘逸的葫芦丝音乐声,一起去感受傣族的风土人情。

666.jpg

接着湖师院艺术学院的湖音合唱团带来无伴奏合唱《奉献》,致敬所有为理想、为梦想奋斗的人们。

777.jpg

李春、邓肯、李睿浦老师的室内乐作品《三重奏》,整个乐章自然清新,仿佛在田野中舞蹈欢歌。

888.jpg

随后阿语言大学孔院的陈晓珍老师带来《话说新春》,用图片展示了中国春节浓郁的民族特色,传统的文化精华。

999.jpg

青年马头琴演奏家塔米尔带来马头琴独奏《乌兰巴托的夜》,表现了乌兰巴托夜晚的美丽和人们对她的热爱,旋律清澈大气,震撼人心。青年钢琴家冷畅的钢琴独奏《前奏曲·戏乐》给人一种新的戏曲韵味和乐趣。中国与阿塞拜疆的友谊源远流长,古老的丝绸之路连接着中国和阿塞拜疆,在今天重新绽放迷人的风采,两国人民的友谊也借着春风的到来愈发浓烈与深厚。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余音未竟,湖音“锋芒”民乐团更是带来民乐合奏《丝绸之路》,送上来自远方的深情祝福,将生命、热情与梦想,幻化为丝绸之路上的长河日圆。

99991.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阿塞拜疆语专业崔宸硕同学现场用阿塞拜疆语为观众讲解短片《辉煌中国》,最后活动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们的新春祝福《贺新年》中完美谢幕。

999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