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学院代表团出访乌克兰高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19/06/10 18:17:24 阅读次数:102

        5月27日至6月5日,工学院负责人率领我校学术交流代表团出访乌克兰高校。

        在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代表团会见了乌克兰科学院院士、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校长Guennady A. Oborsky教授和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副校长Viacheslav S. Shobik。双方深情回顾了两校共建湖州市新兴技术研究院、加盟环太湖高校联盟,以及校领导互相出席对方校庆庆典活动等过往点滴。Guennady A. Oborsky教授表示,双方饱含诚意的频繁互访,促进了合作持续深化,特别是去年底两位教授到湖州进行为期三周的交流访问,使我方对湖州师院和湖州当地企业有了更深了解,进一步增进了共建湖州市新兴技术研究院的信心。Viacheslav S. Shobik展示了该校科研成果手册,期望双方在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他还对在湖州设立乌方成果转移中心表达了积极意向。

        在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与管理学院、医学工程学院,代表团参与了《镁合金压铸件工艺过程中的复杂自适应质量系统管理》、《机械零件切削加工》、《混合生物医学材料》等多场学术报告的讨论,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最新科研成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A. F. ashchenko教授表示,如果不是时间有限,真想把所有的项目成果展示给中方代表,并表示愿意在机械设计、港口机械、医疗机械、桥梁测试、在汽车竞赛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汽车与道路技术学院的小班化教学、范例式教学、交互式教学、小组合作学习以及课程过程评价让代表团成员印象深刻。

        代表团会见了苏梅州立大学的生物纳米复合材料实验室团队成员。该实验室负责人、乌克兰科学院院士Leonid F. Sukhodub教授详细介绍了磷酸钙生物矿化、结晶过程调控以及磷酸钙复合纳米材料的医学应用。双方就团队互访、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和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的校史馆和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