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合作走向深化(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19/01/14 00:00:00 阅读次数:150

12月22日-1月11日,两位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教授——西多连科和杰列维扬科肩负校方重托,跨越洲际、不远万里来到我校,开启为期三周的交流访问,寻求合作,扩大共识,致力于实质性推进湖州市新兴技术研究院建设,打造强大而充满活力的国际教育科技命运共同体。

b079d917d1fc6a2272aae9d444008cc2.jpg

我校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的合作虽然时间不长,但意愿强烈,成效也不断显现。2018年4月,时值学校高等教育60周年暨办学102周年的校庆之际,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副校长舒比克•维尔切斯拉来访我校,双方在友好协商、平等互信基础上,决定共建湖州市新兴技术研究院。2018年9月,校党委书记刘剑虹率团出访乌克兰,出席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建校100周年庆典,并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高校代表在庆典大会上致辞。不到半年时间,双方便实现校际高层互访,合作基石愈发稳固。

        两位教授来访期间,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湖州市地校合作办公室的支持下,我校安排两位教授先后走访吴兴区、南浔区、长兴县等三县两区23家企业,了解企业相关技术难题15项,并初步建立合作意向。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与我校达成加入环太湖高校联盟共识,并即将正式签约。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将积极申请入驻湖州市高校创新中心,促进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在湖转化落地,积极服务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我校欢迎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的高层次人才来校访学交流工作等。

accad7bac310c7255239fe8445140dde.jpg

 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建于1918年9月18日,是乌克兰南部最古老的高等技术教育机构和最大的工程师培育中心,是欧洲大学联合会(EUA)和大学国际协会(IAU)的成员之一。该校于乌克兰和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培养高水平专家和学者作出了重大贡献,毕业生分布在乌克兰和90多个国家。

通讯员:孙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