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专家来校交流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来源:跨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18/12/25 00:00:00 阅读次数:117

12月24日上午,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专家见面会在明达楼113会议室举行。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杰列维扬科教授、西多连科•伊戈尔教授和随行翻译张懿恒博士,我校人事处、科技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处、学科规划与建设处/研究生处、外事处/国际学院、理学院、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外事处/国际学院负责人重点围绕国际化教育就学校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乌方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介绍了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科技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处、人事处、学科规划与建设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联合申报、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教师和学生互派互访、人才引进、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联合培养等与乌方专家进行了对接交流,初步达成了一些共识。
  本次乌克兰专家来访,是落实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与我校共建湖州市新兴技术研究院协议的具体行动,是对我校代表团今年9月份出访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的一次积极回应。来校期间,乌方专家将赴相关学院以及湖州市三县两区的相关企业走访交流,增进了解,寻求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湖转化落地,服务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据悉,接下去,双方将在高水平共建湖州市新兴技术研究院平台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合作范围,以期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打造强大而充满活力的国际教育科技命运共同体。

3a1ecb1d94a3cc4f695c4267f30c5f55 (1).jpg

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建于1918年9月18日,是乌克兰南部最古老的高等技术教育机构和最大的工程师培育中心,是欧洲大学联合会(EUA)和大学国际协会(IAU)的成员之一。该校于乌克兰和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培养高水平专家和学者作出了重大贡献,毕业生分布在乌克兰和90多个国家。

  通讯员:孙国宾